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发展将为世界经济做出贡献

2015年12月02日10: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2月1日电 (王如君)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12月1日在华盛顿举行研讨会,中国财政部副长朱光耀在发表演讲中指出,中国发展将为世界经济做出贡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中国与世界经济:关于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对话”,来自美中两国政府、国际组织、著名智库的官员、学者等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朱光耀应邀在会上发表了演讲。他说,中国最近推出的“十三五”规划是未来5年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纲要,是中国政府在新的发展阶段实施新的发展模式的重要指南。中国的“十三五”规划确定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会推动中国经济以更加稳健的步伐迈向未来,不仅会让数以亿计的中国老百姓共享发展的成果,也会为做出贡献。

朱光耀还就中国未来发展模式、环保政策、科技创新以及金融改革等问题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他说,人民币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蓝子是IMF对中国经济和金融改革成就的认可,是世界各国的共识。这一决定有利于中国,有利于IMF,有利于全世界。人民币被纳入SDR不是中国金融改革的休止符,中国将继续改革开放,人民币币值将由市决定。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对中国‘十三五’规划作了深度分析。他说,这一规划内容丰富,充满了创新,是指导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重要规划。

联系本文记者

王如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