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非媒体领袖峰会在开普敦举行

2015年12月02日00: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开幕式上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开幕式上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人民网开普敦12月1日电 (记者蒋安全、倪涛)以“共创中非媒体合作共赢新时代”为主题的中非媒体领袖峰会12月1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南非总统府部长哈迪拜宣读了南非总统祖马的贺信。

蒋建国发表题为《把握中非友好事业新形势 开创媒体合作共赢新时代》的主旨演讲,就深化中非媒体交流合作,开辟合作共赢广阔前景提出四点倡议:第一,共同唱响中非合作发展的主旋律。中非媒体要把握合作发展的大潮流大趋势,积极设置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议题话题。第二,共同夯实中非友好的民意基础。要让中非友好牢牢扎根在双方人民的心田,把13亿中国人民正致力于实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与11亿非洲人民正致力于实现的联合自强、发展振兴的非洲梦紧密联接起来。第三,共同打造协作发声的传播格局。中非媒体应积极交流国际传播的经验做法,秉持客观公正的主基调,团结一致发出发展中国家的正义声音,让中非人民的好声音好故事传播得更广远更响亮。第四,共同深化双方媒体的务实交流。在新形势下,中非媒体开展对话交流的重要性和“含金量”不会降低、只会提高;中国对非洲媒体的援助和支持不会削弱、只会加强。

来自非洲47个国家120家媒体的负责人与中国媒体代表一道,就中非媒体在合作发展时代潮流中如何肩负起加强中非相互了解、促进共同发展的使命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

南非总统府部长哈迪拜宣读南非总统祖马的贺信,并致辞。
南非总统府部长哈迪拜宣读南非总统祖马的贺信,并致辞。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发言。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发言。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