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扩展区一期土地正式移交

2015年12月01日21: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2月1日电(记者 王云松)11月30日,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与埃及苏伊士湾西北经济特区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MDC”)签署合作区扩展区一期土地移交纪要。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执行董事魏建青、埃及苏伊士特区机构常务副主席穆罕默德?里发特先生、MDC董事长阿德尔?阿尤布先生出席签署仪式。

至此,合作区扩展区项目一期两平方公里土地正式移交至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这标志着继1.34平方公里起步区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之后,中国?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迎来了里程碑式的新起点。

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作为中埃两国战略合作项目,在中埃两国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合作区起步区已经成为了埃及吸引外国企业投资的聚集地。目前,合作区扩展区项目即将启动,该项目位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和埃及“苏伊士运河走廊”战略的黄金契合点上,对于促进中埃两国战略合作、承接中国产业转移、提升埃及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扩展区建设开发规划,建成后的区域将吸引大约150至180家企业入驻,包括生产、生活服务、科研研发、仓储物流、商贸服务等类项目,预计吸引投资额达20亿美元,实现销售额80至100亿美元,提供约4万个就业机会。建成后的扩展区将成为以出口加工、先进制造、现代仓储物流为主导,以保税商品展示和交易、科技研发和服务外包、商务办公等为辅助,包括完善的生活和服务配套设施的综合性自由型经济区,吸引各国企业特别是中资企业集群发展。(完)

联系本文记者

王云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