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国会通过中韩FTA 有望今年年内生效

2015年11月30日17: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韩国国会30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一致通过中韩自贸协定(FTA)批准案。(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国会30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一致通过中韩自贸协定(FTA)批准案。(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11月30日电(夏雪)据韩联社30日报道,韩国国会当日召开全体会议,一致通过中韩自贸协定(FTA)批准案。中韩FTA有望今年年内正式生效。

韩联社称,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和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30日下午召开国会全体会议,以196票赞成、33票反对、3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批准案。

韩国政府今年6月初向国会提交中韩FTA批准案,但直到两个月后,执政党新世界党才单独将其提上外交统一委员会议程,但是外交统一委员会迟迟不审议批准案。11月18日由执政党、在野党和政府建立的三方协商机制首次召开会议,速战速决加快批准进程。11月30日中韩FTA批准案终于获得国会批准。

韩国政府表示,如果中韩FTA能于今年生效,那么明年既是协定实施的第二年,在短期内会有两次明显的关税下降。

中韩两国2005年启动有关中韩FTA的民间共同研究,2012年5月正式启动谈判,经过14轮谈判,双方于2014年11月宣布FTA实质性谈判结束。2015年2月25日,中韩草签FTA协定,6月1日正式签署。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