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参加莫斯科国际妇女俱乐部2015冬季义卖活动

2015年11月29日06: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28日电(记者 陈效卫  曲颂) 20151128,莫斯科国际妇女俱乐部冬季义卖活动在斯拉夫酒店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妇女小组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李辉大使和夫人史晓玲女士出席,我馆百余名外交官及家属参与到活动中。

李辉大使观看中国展台

义卖大厅人潮涌动,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各国驻俄使团纷纷展出具有本民族风情的工艺品、生活用品和食品。中国驻俄使馆展台位于中心位置,一进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蕴含中国文化元素的展板,展板两旁高悬富有中国特色的红色灯笼,中间写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真诚友好的形象。我馆展台是所有参与使团中规模最大、位置最佳的义卖展台之一,参展人员身着中国民族服装,笑迎各方宾客,热情为大家介绍每件商品。中国展台的义卖商品琳琅满目,极富民族特色,包括中国茶叶、瓷器、珍珠饰品、丝绸制品、中国结,以及富有中国特色的熊猫玩具等,令人眼花缭乱。中国悠久的东方古韵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展台前顾客络绎不绝,争相购买。我馆人员在展卖的同时积极宣传中国文化,引来不少宾客驻足观赏。义卖活动共持续了6个小时。

史晓玲女士亲自在中国展台售卖

中国驻俄使馆对此次冬季义卖活动高度重视,李辉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亲自主持招开协调会,细抓各项工作,从义卖商品的准备、商品定价、展台背板设计,到商品的现场售卖等每一个环节都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不仅要通过此次义卖展示中国女性的良好形象,还要借此积极宣传中国悠久文化。我馆女同志主动请缨,积极承担有关工作。办公室、后勤等部门有效配合,保证了此次义卖圆满成功。

 

中国展台红火售卖的场面

义卖活动期间,李辉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还分别接受了记者采访,对此次义卖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国驻俄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莫斯科国际妇女俱乐部的慈善活动,为慈善事业奉献“中国爱心”。

李辉大使接受媒体采访

 

 史晓玲女士接受媒体采访

莫斯科国际妇女俱乐部2015冬季义卖活动获得了巨大成功,各国外交官及家属乃至莫斯科普通市民都纷纷慷慨解囊,为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据悉,今年共有60多个驻俄使团参加了本次义卖活动。义卖结束后,我馆将义卖所有收入全部上交国际妇女俱乐部,用以资助俄孤儿院及贫困、残疾等弱势群体。

参加此次义卖活动的中国使馆女同志集体合影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