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孙现朴:IS已渗透至印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2015年11月28日17: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中国外交室助理研究员、博士孙现朴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杨牧 文小琳)第三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今日北京举行。在“伊斯兰国”与反恐新形势议题中,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中国外交室助理研究员、博士孙现朴分析了“伊斯兰国”在印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渗透态势,提出“伊斯兰国”在南亚的扩张对我国有两点影响。

孙现朴指出,今年年初“伊斯兰国”宣布在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的所谓“呼罗珊”省建立了分支机构,应该说“呼罗珊”省的成立标志着“伊斯兰国”势力正式进入南亚。

孙现朴说,“伊斯兰国”在印度已经渗透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并且还试图吸引印度穆斯林,印度穆斯林人口占其总人口的13%。

孙现朴表示,“伊斯兰国”已经深入阿富汗塔利班的“心脏”,2014年多股恐怖组织在阿富汗活动,今年3月阿富汗政府明确表示“伊斯兰国”已经在阿富汗生根发芽。

孙现朴说,目前“伊斯兰国”在巴基斯坦已经着手建立拥有多名成员的分支。印度担心“伊斯兰国”通过巴基斯坦渗透到印度,实施恐怖袭击活动。

孙现朴说, “伊斯兰国”在南亚的扩张对我国有两方面影响: 首先,南亚是我国走出去的重点方向,通过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我国有大批人员进入这一地区。其次,毒品的威胁加剧,阿富汗是全球最大的鸦片产地和毒品供应国,未来阿富汗毒品形势会变得更加复杂。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