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崔守军:中国与委内瑞拉能源合作存挑战因素

2015年11月28日14: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崔守军。覃博雅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李警锐 汪墨)由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秩序与安全”今天在北京举行。在能源安全格局新变动议题中,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崔守军表示,中国与委内瑞拉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能源合作进展积极,但双方今后合作存在一些挑战因素,中国应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崔守军指出,中委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建立能源合作机制。中委能源合作积极发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风险。比如,委内瑞拉国家汇率制度不够清晰、腐败和社会暴力猖獗、人才流失严重等等,以上因素导致委国内容易出现治理危机。

针对以上现象,崔守军认为,面对委内瑞拉国内的现状,中国要充分意识到问题所在,采取相应措施推进中委能源合作机制有序进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