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国家杜马主席称有权对土耳其采取军事报复

2015年11月28日11: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27日电(记者林惠芬)正在罗马尼亚参加国际会议的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27日在布加勒斯特表示,土耳其击落俄罗斯飞机是“犯罪”,俄有权采取军事报复行动。

  当天,前来参加黑海经济合作组织议会大会的纳雷什金在接受罗马尼亚媒体采访时说,击落俄罗斯飞机是土耳其领导人犯下的“罪行”,是“针对我们士兵的故意杀人罪,这种行为必须受到惩罚”。

  他表示,俄罗斯肯定将对此予以回应,这也是符合国际法规定的。俄罗斯26日在叙利亚部署了最新型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纳雷什金还指出,土耳其领导人的行为导致两国关系出现无法弥补的损害,俄罗斯将采取经济制裁措施。

  关于俄方能否证明俄战机未进入土耳其领空这一问题,纳雷什金说,目前世界上可以提供客观空中监控资料的机构很多,而这些客观监控机构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即俄战机在完成打击恐怖组织任务后正沿着一条叙利亚境内的航线飞返基地。

  纳雷什金还强调,那架向俄战机发起攻击的土耳其F-16战机,当时处于叙利亚的领空,“这一点也得到了美国卫星的证实”。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