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刘建飞:实现“四个全面”目标发展和安全缺一不可

2015年11月28日10: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副所长、研究员刘建飞。 覃博雅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李警锐 文小琳)由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秩序与安全”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副所长、研究员刘建飞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实现“四个全面”目标一是要抓好发展,二是要搞好安全,两方面缺一不可。

刘建飞提出,研究国际问题要结合我国的大政方针,即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距离第一个一百年还有5年。按照现在习总书记的战略布局有“四个全面”,目标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后三个“全面”是“三条腿”支撑全面小康社会。

他认为,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做两件事。一是抓好发展,这是国家的中心任务,党的中心任务和第一要务。二是搞好安全,这两方面缺一不可。如果安全不能保障,发展就没有意义。在当今全球化的时代下,需要有一个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发展和安全是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

最后刘建飞表达了对此次论坛的期望。他说:“今天会议的主题就是‘秩序与安全’,子议题也都跟中国的安全和发展息息相关。期待通过今天的研讨能从学者们身上汲取到很多的‘营养’,希望大家能积极思考,贡献成果。”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