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八一飞行表演队在泰表演“蓝天芭蕾”

2015年11月28日08: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1月28日电 (记者俞懿春、杨讴、王天乐)11月27日上午,泰国呵叻皇家空军基地,6架印有“五星红旗”图案的中国空军歼-10表演机,在这里划破长空、变换英姿,与泰国空军的鹰狮、F-16飞机同场献技,为泰国军官、政府官员和数百名泰国民众带来精彩绝伦的“蓝天芭蕾”。

记者上午8时到达空军基地,尽管离表演开始还有两个小时,但是许多泰国民众已经携老扶幼,陆续在观看场地占好位置。为了能够近距离真切观看,78岁的呵叻府村民萨叻亚,清晨6点就骑摩托车到达了空军基地。“我在电视上看过他们的表演,难度非常大,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表演是No. 1!”萨叻亚老人一边向人民网抒发对中国表演队的钦佩之情,一边不由自主地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继2013年参加莫斯科国际航展、2015年参加兰卡威国际海空展后,八一飞行表演队应泰国空军邀请,第三次飞出国门。在中泰建交40周年之际,这支被誉为“中国蓝天仪仗队”的飞行表演队,为了向泰国民众呈现最完美的演出,一共编排了4套表演方案、19个特技飞行动作,以适应不同天气的需要。

发动引擎、滑出跑道、一跃而起……在泰国空军的鹰狮和F-16飞机表演结束后,伴随着巨大的呼啸声,歼-10表演机以双机、三机、单机的顺序直冲云霄,拉开了飞行表演的序幕。在约25分钟时间里,他们时而单机大仰角上升、时而双机剪刀机动对头交叉、时而四机垂直向上开花、时而五机水平向上开花、时而六机三角队盘旋……或整齐划一、或灵动惊险的飞行表演,在湛蓝的天空下,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全场观众的目光随着表演机而动,惊叹声、赞美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这是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员张烈林第三次出国表演,他在活动结束后对人民网说:“今天天气太好了!在表演开始之前天空的云都散去了,特别适合进行飞行表演。”在谈到飞行难度时他表示,整体动作难度都挺大,“要说最难的可能是剪刀机动对头交叉,这种速度比较快的交叉动作危险性会更大一些”。

泰国国防部长巴维与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等也出席了飞行表演。表演结束后,泰国空军司令迪托上将和中国广州军区空军司令员徐安祥向两国飞行员赠送礼品并合影留念。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员还与现场泰国观众进行了友好互动,并向他们赠送八一飞行表演队海报等纪念品。

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表示,世界各国飞行表演队的基本使命,就是通过特技飞行表演,充分发挥飞机性能,展示飞行员的精湛技艺和职业素养,彰显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力量文化,拓展和深化与世界各国空军的交流与合作。“很高兴能来泰国进行飞行表演,本次飞行表演向泰国人民展现了中国空军的风采,也将进一步增进了中泰空军的互信和友谊。”曹振忠告诉人民网。

飞行表演有着鹰的使命、鸽的使命,它展示武器装备,见证国家友谊,弘扬空天文化。八一飞行表演队在泰国上演的“蓝天芭蕾”,不仅充分显示了中泰两国的传统友好友谊,也向泰国人民展现了中国空军“开放、自信、合作”的胸怀。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