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卡塔尔遭暴雨新机场变水帘洞 首相怒斥将追责建筑单位

2015年11月28日06: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塔尔遭暴雨新机场变水帘洞 首相怒斥称将彻查

据新华社电中东国家卡塔尔25日遭遇罕见暴雨,几个小时的降雨量超过该国年均降雨量。大雨淹没街道,阻断交通,也让首都多哈刚刚开张的一座机场“露了馅”。航站楼天花板漏雨,地面进水,耗资一百多亿美元的新机场变身水帘洞,让首相阿卜杜拉勃然大怒,下令彻查建筑单位。

卡塔尔官方通讯社26日报道,阿卜杜拉要求“所有玩忽职守的相关方,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私营企业,都要被追究责任”。目前已有5家建筑公司被调查。

英国《卫报》报道,出事的这座机场是去年新开的哈马德国际机场,也是卡塔尔航空公司总部所在地,整个工程耗资180亿美元。

报道说,为举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卡塔尔不惜血本,大兴土木,计划砸2000亿美元重金搞基础设施建设。

据世界银行统计,沙漠国家卡塔尔年均降雨量仅为74毫米。而卡塔尔25日一天的降雨量就已经超过这个数字。

暴雨导致多哈市内多条路段被封,所有学校停课,商店关门,美国驻多哈大使馆也放假一天。不过,进出哈马德国际机场的航班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卡塔尔的邻国沙特阿拉伯25日也遭遇大雨,至少一人死亡。首都利雅得的学校26日依然是停课状态。法新社记者在利雅得街头看到,环卫工人正在用油罐车吸取道路上的积水。

沙特政府部门说,当天共有72辆车被困在雨中,其中一些被积水淹没,一名车主不幸淹死。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