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西危机挥之不去,阿根廷汽车产业被迫转向

2015年11月28日05: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7日电 在巴西政府削减预算,国内通胀高企的形势下,巴第三季度经济活动萎缩加剧,国内生产总值跌幅创20年之最。受巴西危机影响,阿根廷汽车业开始转向国内市场。

据私人统计机构分析,拉美最大的经济体巴西,第三季度扣除非季节性因素,经济活动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4.1%;第二季度环比下降1.9%。一批经济学家分析称,今年巴西失业人口已超百万,是自1930年来巴西经济最长的一个萎缩周期。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阿根廷汽车生产业协会新近发布的报告认为,2016年巴西经济将持续萎缩,由于阿产车辆一半以上出口巴西,在此形势下,阿汽车产业将被迫转向。

该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阿汽车产量同比下降11.4%,比前一年减产59345辆;因巴西订单减少84001辆,出口同比下降25.4%,比前一年减少75327辆。

为此,阿汽车制造业不得不再次聚焦一年来处于停滞的国内市场,并努力寻求其它出口目的国。该机构指出,关键是要改善汇率竞争力并开放汇市,以使汽车生产计划不要因进口配件缺失而中断。

路透社报道称,从年初开始,巴西投资基本冻结,当地经济学家多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但更为恶劣的阶段尚未到来。(王逸然)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