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工会领袖希望当选总统“论功行赏”

2015年11月27日11: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6日电 阿根廷当选总统马克里26日发布公报,指定豪尔赫·特里亚卡(Jorge Triaca)出任新政府劳工部长,这一决定引发在大选中大力支持马克里的工会领袖莫侠诺的强烈不满。

莫侠诺对当地媒体表示,内阁成员不是由自己来确定的,当选总统有权选择他认为合适的人,但是工会有能力表示接受和不接受。

莫侠诺表示自己是从媒体上得知马克里出台内阁班底一事,已要求与马克里进行会晤,但至今没得到答复。

据莫侠诺领导的反对派总工会和卡车司机工会人士透露,被指定的新政府劳工部部长特里亚卡的父亲阿尔贝尔多,在上世纪90年代梅内姆执政时曾担任内阁部长,并想插手卡车工会。除了新政府劳工部长人选外,莫侠诺对马克里指定吉列尔莫·迪特里希出任新政府交通部长的决定也表示不满。

在前总统基什内尔执政期间,莫侠诺担任全国总工会领导人,是国内势力最大的工会领袖。基什内尔去世后,克里斯蒂娜与莫侠诺分道扬镳,阿全国总工会分裂,莫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莫侠诺成为反对派工会的主要领导人,并组织了几次全国大罢工。

莫侠诺在交通、工会医疗保险等方面拥有很大的话语权,其掌控卡车司机工会外,拥有瘫痪首都市场供应的能力。此外,工会在很多服务企业拥有股权和特许经营权,交通和劳工部门与工会利益直接挂钩,因此,莫侠诺希望能在这些部门安插自己的人马担纲。

在马克里尚未就任前,工会就已开始要求“论功行赏”, 这给新政府未来执政埋下了一个不小的“隐患”,因为工会组织惯用的街头运动会对民众心理造成冲击,对政局和社会稳定产生不利影响。

当天马克里的公布中还指定了新政府内阁秘书长,国家退休和养老人员社会服务局局长,国家银行行长,预算制定管理和评估局局长等人选,并宣布新政府将成立战略事务局。(陈统)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