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当选总统马克里计划推出500比索面值纸币

2015年11月27日05: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6日电 将担任阿根廷新政府内政部长的罗赫略·弗里杰里奥26日表示,由于目前市面上纸币太多,为了便于流通,马克里已要求先行设计500比索面值纸币,准备在就职后于2016年1月发行。

现任首都城市银行行长弗里杰里奥指出,目前市场流通的最高面额纸币为100比索,在2007年后,通胀高企,百元纸币购买力丧失。有人提出发行高面值新币的提案,他本人是支持者。

但马克里经济团队成员对此意见不一。将担任新政府央行行长的费德里科·斯图尔泽内格尔在今年4月份曾表示,废除100比索面值的纸币可以激活能够使经济远离不严肃性的机制。

弗里杰里奥指出,尽快发行新币可以抑制日益增长的纸币需求,但发行时间取决于获得纸币专用纸张的时间。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在10月初,当央行发行5比索面值纸币时,有一批年轻人到央行前抗议纸币面值太低,要求推出500比索面值的纸币,并使用阿图罗·弗隆迪西总统的头像设计了一张该面值纸币在街上发放。弗隆迪西博士是1958至1962年期间阿根廷的民选总统,属激进党,其政权后被军事政变推翻。(陈统)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