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国三家报纸网站宣称加入脸书即时新闻平台

2015年11月26日10: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自本周三25日起,法国《巴黎人报》成为首个直接在海外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上直接发布新闻的法国报纸。这一操作的实现得益于脸书的一项新功能,允许媒体用户在移动端上即时发布、更新新闻。随后,法国《20分钟报》、《回声报》也宣布加入该行列,前者于本周内启动,后者将于2016年初开始。

通过使用这个名为“即时新闻”(Instant Articles)的平台,这些报纸放弃在自己网站上吸引读者,转向注重用户的阅读体验。《巴黎人报》数字市场部负责人Guillaume Bournizien向法新社透露称:“我们不知道这个做法会有什么效果,现在还处在测试阶段。”目前,该报在这一平台上的发稿频率为每日五篇。

Bournizien称,《巴黎人报》还可以在自己的即时新闻平台上售卖广告位(每篇新闻一个位置),并将利润直接纳入囊下,亦可通过脸书公司的广告部代收。然而,他补充说:“因为加载时间过长,许多读者点开文章后甚至无法阅读,这可能由网络问题或网站自身体量庞大造成。”

《巴黎人报》并不是第一家“投靠”脸书的媒体。一些美国媒体,如《纽约时报》、《国家地理》杂志、新闻网站BuzzFeed、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大西洋月刊》,英国的BBC新闻、《卫报》,还有德国的《明镜周刊》和《图片报》都采用了脸书平台。可见,扎克伯格为和谷歌争抢受众,也在新闻领域下了赌注。(崔广琪 编译)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