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家庭生活费继续上涨 有22种基本食品出现供应不足

2015年11月26日08: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1月26日电 (记者 吴志华)委内瑞拉社会分析中心(Cende)今天发布的家庭生活费用调查报告显示,今年10月份,委内瑞拉每个家庭基本生活费的开支达到11万玻利瓦尔。与今年9月份相比,家庭基本生活费增长了13.2%。与年初相比,家庭基本生活费上涨了314%。

委内瑞拉家庭基本生活费是指五口之家每月购买基本食品和生活用品,支付房租、水电燃气和公交车费以及医疗费和教育费的开支总和。

委内瑞拉今年10月份最低工资标准是7421.68玻利瓦尔。这家调查机构的报告指出,“要满足五口之家基本生活开支,至少需要有14.8个最低工资收入”。委内瑞拉政府从11月份起将全国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到9648.16玻利瓦尔,然而,要满足一个家庭基本生活费用仍然需要有11.4个最低工资的收入。

这家机构的调查报告还显示,10月份,委内瑞拉每个家庭在购买食品上的开支需要近7万玻利瓦尔,比9月份增加12.9%。在58种基本食品中,有11种食品的价格在过去一个月里分别上涨了4.5%至47.7%,其中主要是黄油、植物油、咖啡、牛奶及奶酪、蔗糖、牛肉等。有22种食品出现供应短缺。其它基本日用品,如肥皂、洗衣粉、洗涤剂、地板蜡、洗发香波、卫生纸等也出现市场供应的短缺。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