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泛美航空公司在阿停售所有廉价机票 

2015年11月26日07: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5日电 阿根廷大选之后第一天,阿根廷央行再次降低进出口企业的结汇额度,此前已经有多家航空公司发表声明,减少在阿根廷出售廉价机票的比例。

泛美航空公司AA,在阿根廷运营25年,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飞往美国主要城市的最重要的运营商,每天有两个班次直飞迈阿密,每天有一个班次直飞纽约,每周六个班次直飞达拉斯。泛美总部在11月24日发表声明,在阿根廷停售所有廉价机票,直到美元结汇正常化为止。此举几乎关闭泛美航空在阿根廷的业务,由于同样的货币贬值原因,泛美此前取消了在委内瑞拉的机票业务,委内瑞拉本币玻利瓦尔贬值造成泛美7亿美元的机票款损失800%。

泛美航空公司表示,停售机票并不会影响从阿根廷出发的航班,因为机票不在阿根廷出售,可以在除了阿根廷的其他地区出售,这只是公司自保的一种措施,因为机票,飞机保养包括机组人员的工资,都是以美元结算的。

阿根廷央行连续出台的限制结汇措施,泛美航空在10月份就已经宣布减少促销机票的销售,并把机票的预收时间收缩到90天,导致阿根廷当地机票销售额下降了50%。

除了泛美航空,智利航空LAN,巴西天马航空TAM也在10月份调整销售策略,减少打折机票销售,缩减在阿根廷机票业务。几乎所有的外资航空公司都向其总公司所在国的大使求助,希望通过外交手段介入解决结汇受限的问题。

尽管没有各航空公司在阿根廷出售机票营业额的统计,但是估算应该不少于4亿美元,大型航空公司的营业额会更高。

据阿根廷亚洲旅行社消息,上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表示,半数以上在阿根廷的航空公司由于无法正常结汇不得不累计比索营业收入,希望新任政府能解决此局面。在委内瑞拉,由于不能结汇,造成各航空公司的机票损失额高达38亿美元。(赵晓宇)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