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乌停止缴纳预付款 俄中断对乌供气

2015年11月26日00: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5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25日宣布,乌克兰预付款天然气用量当天已全部提取完,在按规定缴纳新的预付款前中止对乌供气。

俄气总裁米勒当天向媒体表示,当天上午10时,乌方预付款天然气用量已全部提取,而新的预付款俄方没有收到,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也未向俄方递交购气申请。因此,乌缴纳新的预付款前俄将停止向乌供应天然气。

米勒表示,乌克兰停止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使用不能满足需要的地下天然气储备,将威胁乌居民正常使用天然气,同时对俄过境乌克兰向欧洲供气造成威胁。

据塔斯社报道,乌克兰政府当天通过决定,命令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停止继续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乌总理亚采纽克表示,俄方“误解了情况”,是“乌方停止购买俄天然气,而非俄方停止向乌方供气”。他表示,停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是因为欧洲伙伴提供的价格比俄罗斯更优惠。此外,乌天然气总消费量已减少20%。

乌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科博列夫表示,乌克兰将依靠市场及多样化机制完善天然气供应,进一步控制俄罗斯天然气进口量。他表示,目前乌地下天然气储气量约为170亿立方米,若计入从欧洲进口量,明年也不需要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

乌石油天然气公司还表示,将完全按照同俄气签订的合同向欧洲过境供应天然气。

由于价格问题,俄罗斯今年第三季度中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9月底,俄方同意以每千立方米227.36美元在第四季度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10月中旬收到乌方2.34亿美元预付款后向乌克兰恢复供应天然气。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