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突尼斯总统卫队遇袭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2015年11月25日20: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1月25日电(记者 王云松)突尼斯市消息:24日,突尼斯内政部发表声明称,突尼斯总统卫队乘坐的一辆巴士当天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遭遇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2人丧生,20多人受伤,大多数遇难者是总统卫队的成员。内政部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之中。尚未有任何恐怖组织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当晚,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全国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并从24日晚间9时到25日凌晨5时实施宵禁。埃塞卜西表示,突尼斯正面临与恐怖主义的战争,同时他还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极端分子,“我向突尼斯人民保证,我们会最终消灭恐怖主义。” 25日,埃塞卜西召集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目前的紧张局势。

目前,突尼斯安全部队及警方已经在突尼斯各个城市加强了安保巡逻,并设立了多个检查站,对车辆和行人进行盘查。突尼斯城国际机场也对旅客数量进行限制。

今年以来,突尼斯屡屡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3月18日,突尼斯巴尔多博物馆发生恐怖袭击和劫持人质事件,共造成23人死亡。6月26日,海滨城市苏塞一家酒店遭袭,导致38人死亡。为此,突尼斯曾在全国实施紧急状态,至今年10月初刚刚解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完)

联系本文记者

王云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