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瑞典大幅收紧难民政策

2015年11月25日05: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24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24日,瑞典政府召开紧急记者招待会宣布,将采取措施大幅收紧难民政策,并称这些措施将在未来几年内都有效。这些措施是通过跟各地方政府讨论后得出的,主要目的是希望给瑞典的难民工作一个喘气的时间,并在这段时间内提高相应社会服务,学校和养老等基础福利的建设从而在未来更好地满足难民的需求,而这些基础福利和服务在今年已经不堪重负。

新闻发布会上,瑞典首相勒文开场先是表示瑞典在瑞典接受难民上是整个欧洲表现最好的,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接受了大概8万名难民。但他同时也承认瑞典在接受难民上已经接近国家以及各地方政府所能承受的极限。勒文说,“我很伤心但是不得不向所有人民通告一个残酷的事实,瑞典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接受难民了”。同时勒文对其他欧盟国家在难民危机中的不作为提出了质疑。勒文说,“我们现在不得不向全世界宣布,我们再也没有能力接收更多了。现在的措施是希望给瑞典一个呼吸的空间。”

勒文提到的新措施包括,减少独身难民儿童给地方政府造成的压力。在最近的一个礼拜共有8015名难民来到瑞典其中1698名为单身儿童,主要来自于阿富汗。这些无父母陪同的单身儿童的日常照料,学校,零用钱等都由地方政府来承担,现在地方政府已经不堪重负。因此在新的措施中,独身难民儿童将不被授予永久居留权而是暂时性居留证。同时政府还将对单身儿童实行生物医药方面的身体检测,确保这些人没有伪造证件伪造‘儿童身份’。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一名外貌看起来有四十多岁的难民填写身份是年龄标注的是“十七岁”。同时新的措施还包括对来到瑞典的公车和火车将进行严格的身份验证。与此同时,跟亲人团聚来到瑞典的人将必须出示证明他们在瑞典的亲戚能够负担他们在瑞典的消费,而不仅仅依赖政府福利。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