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3挪威人不欢迎难民

2015年11月25日05: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24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根据著名市场调研机构益普索的最新调研结果,42%的挪威人表示应该更少的接受难民,25%的人表示挪威不应该再继续接受难民,保持现有数量不变,只有28%的人表示挪威应该接受更多的难民。而今年六月份,一份同样的调查结果却截然相反。那时益普索的一份类似调查显示,仅有31的挪威人表示挪威不该接受更多的难民。短短的5个月,民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和挪威政府近来收紧的难民政策相吻合。

挪威首相埃尔娜在接受媒体《每日新闻》采访时表示,她跟那些认为挪威已经接受难民过多的挪威人的立场一致。她说,“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限制那些没有身份证明的难民申请。这符合挪威社会的利益,符合未来成功的社会融合的利益,也帮助了那些真的(逃离战场)需要难民保护的人。”

上周四,挪威国会通过了最新的收紧难民政策。在最新的难民政策框架内,挪威将减少对难民申请者的社会福利,新的社会福利远远少于其他北欧邻国,这样挪威被难民申请者来说将失去吸引力,更多的难民申请者会进入挪威邻国。与此同时,挪威还将加快某些申请的回复并且加快对未获得挪威难民身份的申请者的遣返。挪威还将提高获得难民永久居留权的标准以及家庭团聚居留的标准。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