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基本国家养老金将上涨至25年来最高水平

2015年11月23日06: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1月22日电 从2016年4月份开始,英国国家基本养老金将上涨至每周119.30英镑(约合人民币1157.55元)。对此,英国财政部表示,这将是英国基本国家养老金自2001年以来最大的实际增长。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将在下周的支出审查上正式确认该消息。据悉,该增加将使明年的养老金支出总额达到95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217.74亿元)。

英国财政部的一份声明中提到,该承诺有助于为老年人提供保障,当然这也是在其他预算计划之内的。对于一个拥有全额国家基本养老金的人来讲,2.9%的涨幅相当于每年174.2英镑(约合人民币1690.24元)的额外收入,这2.9%的增长也对应了平均收入的增长。

除了养老金增长率与平均收入增长相适应,在保养老金的“三重保险”措施中还有,政府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每年四月提升国家养老金来适应最高通货膨胀,或者退休老人每年领取最少2.5%的额外养老金。

英国养老金部长罗斯·奥尔特曼(Ros Altmann)表示:“在过去的25年,养老金的增长一直落后于社会上其他平均收入。从2010年开始,我们已经开始进行改正,现在回到了2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丛倩)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