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蒙法将在反恐领域开展合作

2015年11月20日21: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20日电 (记者 杨涛)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奥朗德总统在会谈时表示,非常感谢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在法国特别困难时刻到访。蒙古是法国在亚洲的优先伙伴,民主价值将我们联系在一起。法蒙两国在经济领域合作积极推进,双方在食品、农牧业和航天领域可开展合作。

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表示,对巴黎恐怖袭击中丧生的人们表示哀悼,蒙古人民与法国共同分担这个痛苦。很高兴在蒙法建交50周年正式访问法国。我对两国近年来在各个领域的合作表示满意。两国可在扩大国防合作特别是维和领域开展合作。

会谈结束时,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介绍了蒙古将执行的中立政策情况。奥朗德总统表示,理解中立政策对巩固民主的重要性。

此次访问,蒙古和法国发表了联合声明,并签署了6份文件,涉及农牧业、电影艺术、旅游、牲畜繁育等合作与交流。

联合声明中指出,蒙法两国愿意在人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反恐、环保和文化保护方面开展合作。法国认为,发展与法国在亚洲特别伙伴蒙古的关系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赞赏蒙方在维护东北亚地区稳定做出的努力,法方接受蒙古总统为保障国家自由与独立而倡议的中立政策。蒙古视法国为“第三邻国”。双方将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和气候变暖问题上进行协调与合作。蒙古将在法国设立文化中心,两国继续在考古领域开展合作。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