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媒聚焦习近平APEC讲话 : “一带一路”带动亚太区域合作发展

2015年11月20日15: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1月20日电(夏雪)第23次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月18日至19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作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中国在此次会议上备受瞩目。无论是习近平主席在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还是中国力推的亚太自由贸易区,都获得了韩媒的广泛关注。

韩国《NEWSIS》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在本次APEC会议上推进的亚太自贸区、“一带一路”战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经济新构想,将积极推进各成员国的合作和地区经济一体化。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指出,亚太自贸区一旦建成,将会形成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57%的巨大自由贸易区域,并表示期待亚太自贸区的实现。

韩国《亚洲经济》称,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取得的成果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文中还指出,中国将通过“一带一路”带动整个亚太地区的经济合作发展。

韩国《先驱经济》则聚焦于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为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服务的承诺。韩国《先驱经济》报道认为,中国将大幅改善外国人在华的投资环境,未来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内需产业的关注度将持续升温。报道还称,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有国外旅游和留学经历的人越来越多,中国人对改善消费环境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娱乐休闲产业将成为内需中发展最快的产业。

分享到:
(责编:石云波(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