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反恐应标本兼治 不该持双重标准

2015年11月19日18: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今日例行记者会。会上,洪磊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以下为答问全文:

问:你是否了解被“伊斯兰国”杀害的中国人质樊京辉的有关情况?

答:被“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绑架并杀害的中国公民樊京辉来自北京市。我们对他遇难表示沉痛哀悼,向他的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樊京辉被绑架以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牵挂他的安危。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展开营救工作。但恐怖组织无视人类良知和道德的底线,仍然残忍地杀害了樊京辉。我们对这一泯灭人性的暴行予以强烈谴责,一定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力恐怖犯罪活动。我们将与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问:据报道,17日,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缅甸将继续执行与所有国家友好相处的外交政策,更加重视与邻国的关系,继续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缅是友好邻邦,双方巩固传统胞波情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奉行对缅友好政策,积极开展与民盟在内的缅甸各友好党派的交往,积极推进两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地造福两国人民。

问:有人认为,目前的国际反恐措施应有所改变,因为派遣军队、联合行动等措施并未奏效,应重新审视处理问题的方法。你是否认为应全面重新审视国际社会的反恐措施?

答:中方一贯主张,打击恐怖主义应该标本兼治。应该充分发挥联合国的协调作用。不应该持双重标准,不应该将恐怖主义与特定的宗教和民族挂钩。各国应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形成合力。

分享到:
(责编:刘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