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六名叙利亚人持假护照经阿根廷转机入境洪都拉斯和巴拉圭被捕

2015年11月19日08: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8日电 五名叙利亚人17日在洪都拉斯特古西加尔巴机场入境时被捕;同日,另一名叙利亚人在巴拉圭被捕。这六人所持护照均是在希腊雅典偷来的,此前他们经巴西在阿根廷转机。警方怀疑他们正在策划一起恐怖袭击。

巴拉圭警方发言人表示,五名叙利亚人的证件是在希腊偷来的,护照用名与他们的真实姓名不符,警方正在核实他们的真实身份。

五名被捕者17日晚从萨尔瓦多乘机抵达特古西加尔巴机场,目的地美国。国际刑警在调查后决定予以逮捕。这五人是从叙利亚抵黎巴嫩,经土耳其,巴西,阿根廷,哥斯达黎加和萨尔瓦多后抵达洪都拉斯的。

警方称,他们企图前往洪都拉斯北部的圣佩德罗苏拉,从那里转陆路前往美国。警方已将他们以伪造证件罪名交给当地检察官。警方表示,目前还不能确认他们是否企图前往美国进行恐怖袭击。

另一名途经阿根廷前往巴拉圭被捕,巴拉圭警方消息称,他们接到美国发来的通报后发现了这名男子。当局在检查他的护照时证实,护照号属于一名妇女而非男子。这名男子原本计划飞往洪都拉斯与上述五名被捕者会合。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联合国数据显示,从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上千万叙利亚人逃离家园,内战导致25万人死亡,1300万人寻求难民庇护。(陈统)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