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黎检察官:警方制服新的恐怖袭击小组

2015年11月19日03: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8日电 (记者李永群、邢雪、王远)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斯18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最新调查进展时表示,当日早上法国警方对圣德尼一处公寓的突袭中,制服了一个新的恐怖袭击小组,就其准备情况可推断该小组已经打算实施新一轮行动。警方用掉约5000发弹药,抓捕嫌疑人8名,13日恐怖袭击嫌疑人阿巴乌德和阿卜杜勒-萨拉姆并不在目前被拘留的8名嫌疑人之列, 两名死者身份也有待进一步确认。法医和警察正在公寓中采样调查。据悉,警方认为阿巴乌德是这次巴黎恐怖袭击的主谋,并策划了未来的数次袭击,并于16日获得线报, 阿巴乌德本人还在法国。

莫兰斯表示,恐怖分子在13日晚间的恐怖袭击中共使用了3辆汽车,均为阿卜杜勒-萨拉姆兄弟从比利时租的,它们于13日前夜抵达巴黎。警方在巴塔克兰剧场附近的垃圾桶里发现一部手机,最后一条发送的短信内容是“出发,行动”。此外,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了大量的后备物资,包括住所、车辆、武器、电话等。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