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瑞典外长遭以色列强烈谴责

2015年11月18日20: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18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巴黎袭击案后,瑞典外交部长瓦尔斯特伦因为将巴黎事件连接到巴以冲突上遭到以色列外国部的强烈谴责,日前,以色列召见瑞典驻以色列大使紧急会谈。

瓦尔斯特伦是在接受瑞典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发表这份言论的。主持人对瑞典年轻人极端化然后去伊斯兰国参加圣战是否担心提问时,瓦尔斯特伦回答道:“我觉得当然有担心的必要,这不仅仅是在瑞典,在全世界所有地区都有很多人被煽动为极端恐怖主义。比如我们再回到中东形势上,在那里巴勒斯坦人民觉得看不到自己的未来,他们感到要么就接受残酷绝望的现实,要么就用暴力进行反抗。”

随后以色列在外交部的官方网站上发表文章称,瑞典外交部长的言论大言不惭。任何试图将极端穆斯林恐怖分子跟现有的巴以冲突相关联的人都是在愚弄他们自己,他们的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瑞典外长发言人称整件事情是个误会,瓦尔斯特伦的评论被断章取义,然后被广泛传播的。

这已经不是瑞典第一次跟以色列产生外交危机。去年新成立的瑞典政府以及瓦尔斯特伦公开表示对巴勒斯坦建国的支持,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为巴勒斯坦以及以色列的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希望以及对未来的信心。否则这些年轻人就有极端化的危险,因为他们在现在的形势下非常绝望没有其他的选择。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