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挪威警察再次被准日常配枪

2015年11月18日19: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18日电(实习记者 王娜)2014年11月,挪威公安总局允许警察在警服的皮带上携带枪支,这个规定一直执行到今年11月份,巴黎袭击案发生前一天终止的。16日晚挪威公安总局再次发表声明称,所有挪威警察在今年12月份之前都被允许携带武器。

挪威司法部长安德士表示,巴黎事件提醒我们恐怖分子仍然活跃在这个世界上,我们的政府工作人员应该回归到现实世界。在这种形势下,如果让我们的警察赤手空拳,这是一个很奢侈的决定,也会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就我自己而言,我甚至认为警方应该被永久性地被允许携带枪支武器。我支持我国改变相关的法律条款规定。

是安德士的言论以及公安总局的决定遭到挪威劳动党副主席哈迪亚的强烈谴责。哈迪亚认为这是安德士以及他所代表的政党利用发生的惨剧来实现自己政党的政治目的,她认为“警察携带枪支并不能给民众带来一个更安全的社会。事实上法国无论是在袭击钱还是袭击后都是一个警察携带枪支的国家。”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