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欧国际交易所在法兰克福正式运作

2015年11月18日18: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柏林11月18日电(记者 冯雪珺)中欧国际交易所18日在法兰克福正式运作,并于当日率先推出欧洲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A股交易所买卖基金(下简称ETF)。

中欧国际交易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表示,ETF将填补欧洲股权类人民币基金市场的空白,为欧洲投资者进入中国股票市场开辟通道,丰富人民币资金的投资渠道,并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中银国际证券销售及研究主管黄仲文介绍该ETF基金时表示,该产品将严格遵守欧盟金融产品的监管条例,有效地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ETF由中银国际作为发起人,追踪中国上证50指数,以人民币计价,采用实物复制模式,通过“沪港通”直接投资于内地A股市场,并适用广受欧洲各国法律认可的“欧盟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架构。因此,欧洲投资者可通过该产品更便捷地投资中国内地市场。因此,被视为中国银行集团持续提升全球一体化服务能力,以配合国家战略的推进,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重要举措。

联系本文记者

冯雪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