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印尼两国经济与金融关系”学术研讨会在雅加达举行

2015年11月18日16: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8日雅加达电(记者席来旺)由印尼阿拉扎大学(Al Azhar University in Indonesia)孔子学院与经济学院合办的“中-印尼两国经济与金融关系”学术研讨会,今天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东盟秘书处经济一体化部官员Ahmad Syaukat、印尼银行行政总裁Darsono、阿拉扎大学经济学院院长Ahmad Muslim教授和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行长张敏等嘉宾,围绕“在互利共赢中不断扩大中印尼经贸往来”这一主题,就东盟与中国自贸协定、中印尼经济合作的前景及挑战等进行深入研讨,并与现场专家学生进行现场互动。

专家们在研讨中指出,中国与印尼在经济上已经是密不可分的伙伴,两国在经济发展阶段具有高度互补性,两国经贸与投资正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发展。但是,在两国经贸和投资发展中也存在一些结构性问题,如双边贸易不平衡现象、贸易逆差问题,在投资领域还存在一些影响中国企业投资积极性的制约因素,包括征地效率低、用工配额少、签证办理难、政策变化大等,而政策的不确定性,是不少外资企业在印尼经营和投资最关注的问题。专家们认为,两国高层政治互动频繁,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土耳其G20峰会上,中印尼最高国家领导人于11月15日的会谈中,双方同意扩大双边本币互换规模,对推动两国加强经贸、投资乃至金融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本文记者

席来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