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移民部长拒绝关闭边界 但接收叙利亚难民进程放缓

2015年11月17日12: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悉尼海港大桥上同时升起澳大利亚国旗和法国国旗(摄影 贺吉)
悉尼海港大桥上同时升起澳大利亚国旗和法国国旗(摄影 贺吉)

人民网悉尼11月17日电 16日,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彼得·达顿针对新南威尔士州议员安德鲁·弗雷泽“澳大利亚应向中东难民关闭边界”的建议表示否定,称澳大利亚不会改变接收1.2万名叙利亚难民的计划。达顿还表示,澳大利亚接收难民的进程将会放缓。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巴黎恐袭事件后,新南威尔士州议员安德鲁·弗雷泽16日在社交媒体上向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提出建议,称澳大利亚已经有太多无政府主义者,不需要中东难民,是时候对他们关闭边界。

联邦移民部长达顿表示,不会考虑弗雷泽的建议。达顿说,澳大利亚是一片独立的大陆,与欧洲很多国家的陆上边界不同,澳大利亚仍会维持原有的边境保护政策,但在接收新的难民时会更加谨慎,严查身份。

达顿还提出,由于安全检查将更为严格,澳大利亚接收1.2万名叙利亚难民的进程将会放缓。难民的生物识别特征将同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进行核实,以将带来安全威胁的可能性最小化。

据悉,额外接收的1.2万名叙利亚难民中第一个难民家庭将于17日傍晚抵达澳大利亚珀斯市。这个有着三个孩子的五口之家来自叙利亚西部的霍姆斯。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3日晚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发表声明称,代表澳大利亚人民向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澳大利亚和全世界人民将与法国人民肩并肩,打击恐怖主义。澳大利亚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也表示,对打破世界人民和平生活的极端势力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澳大利亚各地民众也以各种活动形式向巴黎恐袭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澳大利亚国会大厦等地标性建筑,都在恐袭事件后亮起法国国旗颜色悼念巴黎恐袭遇难者。(盛楚宜 实习生 张洵)

悉尼歌剧院亮起了“蓝白红”(摄影 马小龙)
悉尼歌剧院亮起了“蓝白红”(摄影 马小龙)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羽雄(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