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印尼宝鹰中国书画展在雅加达举行

2015年11月17日07: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1月16日电(记者 席来旺)由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印尼教育文化部和广州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印尼宝鹰中国书画展今晚在雅加达开幕。 在展出的篆刻、书法与水墨山水画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全长60多米的《客家山居图》,这幅作品由岭南当代60位书画名家共同完成,描绘了客家人生活的自然环境和风俗人情。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致辞表示,正如蜡染和木雕是印尼人民引以为傲的艺术瑰宝,水墨画和书法承载着华夏五千年厚重文明,体现了中国美术的精髓,凝聚了中华民族的智慧、性格和情感,希望此次书画展能够为印尼人民打开一扇感受中国文化的窗口,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印尼前国有企业部长余世甘表示,维系两国关系不仅需要两国政府及高层保持良好往来,更要重视人文交流,加强两国民间往来,今晚的活动对于加强两国人文交往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本文记者

席来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