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首位科技领域华人获芬兰总统颁发骑士勋章

2015年11月16日23: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芬兰贸易与发展部部长莱尼塔·托伊瓦卡代表芬兰总统尼尼斯特为朱梓齐先生授勋。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月16日电(记者 李玫忆)为表彰中关村软件园驻芬兰代表朱梓齐先生长期以来为芬兰和中芬科技合作所做的突出贡献,芬兰总统为他颁发了一级骑士狮子勋章。这是科技领域首位华人获此殊荣。

日前,授勋仪式在芬兰外交部举行。芬兰贸易与发展部部长莱尼塔·托伊瓦卡亲自主持仪式并颁发勋章。驻芬兰大使于庆泰、芬兰外交部美亚司司长泉溪等应邀出席授勋仪式。

托伊瓦卡部长在致辞中说,芬兰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已久,今年正好是芬兰是同中国建交65周年。中芬建交以来,两国在经贸投资领域合作稳步提升。托伊瓦卡部长十分荣幸代表尼尼斯托总统为朱梓齐先生授勋。

芬兰的狮子勋章是芬兰的三大官方勋章序列之一,另外两个是自由十字勋章和白玫瑰勋章(自由十字勋章是奖励战争时期的英雄,白玫瑰主要颁发给教师和护士。只有芬兰总统才有权颁发勋章。在芬兰获得狮子勋章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