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将再次降低医疗保险补贴

2015年11月16日16: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大利亚的医疗保险补贴明年将降至25%,这是澳大利亚政府近两年来第二次降低医保补贴。2015年,澳洲的医疗保险补贴已由最初的30%降至28%。

据报道分析,该项政策意味着澳大利亚人将支付更多医疗费用,一个高级保险的投保家庭将多支付超过200澳元,个人将多花费100澳元左右。一个中级保险的投保家庭将额外支付159澳元,个人将多支付78澳元。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苏珊·利称,在针对医疗保险改革意见的网上调查中,5天内澳政府就收到了超过2万份回复。她说,此前工党执政时削减私人医保补贴的政策,如今已让消费者的利益受到损害。报道称,自2013年大选后联盟党执政以来,承诺推翻此前工党执政时的医疗保险政策,但仍未实施。

今年4月,澳大利亚医疗保险费用平均增长6.18%,澳洲医保基金公司、Medibank私人保险公司和保柏保险公司的高级私人保险分别平均增长了6.18%、13.8%和9.2%的保险费。新闻集团称,如果有健康问题的人群需要支付更高的保险费,那么澳大利亚老年人需每年支付超过6300澳元,妇女和儿童也需支付更多费用。

据悉,下周苏珊·利将与健康基金会、医生和私人医院讨论医疗保险改革方案,就医疗保险公司是否应该覆盖对急诊、透析、放射疗法和化学疗法的保险进行讨论,并研究政府是否应该支持保险费用的增长。(实习生 李双一)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羽雄(实习生)、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