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潘基文呼吁全球协调反恐行动:须以人类的名义采取行动

2015年11月16日15: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参加20国集团会议的潘基文秘书长15日在当地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恐怖主义行动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但并未像现在人们所看到的这样残暴。这令人极为担忧,应该引起人们的高度警觉。他强调,无论心存何种不满,无论出于什么样的政治或宗教原因,实施此类恐怖主义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国际社会必须以人类的名义采取强有力的行动。

潘基文表示,20国集团会议将讨论反恐问题。他表示,自己将向联大提交一份有关打击暴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全面行动方案。他希望世界领导人将就此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

他表示,在这份行动计划中,将向世界领导人强调,针对暴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所采取的行动需要达到强有力的程度,但必须以遵守法治和尊重人权为前提,否则将会使争取扑灭的火焰烧得更旺。

他指出,打击暴力极端主义需要解决产生暴力极端主义的根源性问题。在目前形势高度紧张之时,人们要切忌采取使仇恨和暴力循环得以延续的行动。

20国集团成员领导人15日开始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会议,围绕“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的主题,就世界经济形势、包容性增长、国际金融货币体系改革、贸易、能源、发展、反腐败等议题进行讨论。

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中,各国领导人在15日将出席工作午宴,讨论发展和气候变化问题。下午将举行第一阶段会议,议题包括包容性增长、世界经济形势、全面增长战略、就业和投资战略。16日,各国领导人还将出席第二阶段会议。

分享到:
(责编:曹昆、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