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西班牙离异夫妇因杀害华裔养女获判18年监禁

2015年11月15日16: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5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自治区地方法院日前宣布判处杀害华裔养女的一对离异夫妇18年监禁,因情节严重,二人被从严处罚,剥夺其得到赦免或减刑的权利。

据加利西亚最高法院发布的新闻公报,审理该案的拉科鲁尼亚省法院第六法庭认为,所有证据已经证实,阿方索·巴斯特拉及其前妻罗萨里奥·波尔托是杀害其12岁养女亚松塔·巴斯特拉的罪魁祸首。

公报说,2013年7月至9月期间,上述二人无故多次给其养女亚松塔喂食具有安眠和镇静作用的药物。同年9月21日,他们再次在亚松塔的晚饭里加入了大剂量药物,导致亚松塔神志不清,没有反抗能力。随后,他们残忍地用软物堵住亚松塔的口鼻,导致其窒息而亡。

拉科鲁尼亚省法院的判决是根据大众陪审团9名成员10月30日一致作出的有罪决定宣布的。这起震惊当地华人社区和西班牙社会的案件在经历长达两年多的漫长调查后,终于在无直接犯罪证据情况下进行宣判。两名罪犯的律师表示将要上诉。

据报道,亚松塔9个月时被这对西班牙中产阶级夫妇领养,养母是律师,养父是记者。亚松塔长大后在当地一所著名公立学校就读,勤奋聪明,成绩优异,业余时间还学习英语、钢琴、小提琴和舞蹈。

近年来,由于西班牙经济不景气,这对习惯高消费的夫妇收入骤降,生活出现诸多问题,他们于几年前离婚。据悉,亚松塔曾对老师说过妈妈想杀她,但老师只是将她的话转告给她的养父母,孩子的话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此外,警方还在亚松塔父亲的电脑中发现了大量亚松塔衣着甚少的图片。

根据西班牙法律,杀人和诈骗等案件可以由陪审团审判,决定犯罪嫌疑人是否有罪。如宣判有罪,需要陪审团7票或7票以上同意,如宣判无罪,需要5票或5票以上同意,最后由法官决定刑期。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