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多国政要齐声谴责巴黎恐袭 对法国表示政治支持

2015年11月14日11: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13日,在法国巴黎,位于市中心枪击案现场附近的共和国广场被警察封锁,警察劝说行人避开危险地区。据法国电视台BFMTV报道,13日晚发生在巴黎的系列枪击和爆炸事件造成约40人死亡。 新华社记者李根兴摄
 11月13日,在法国巴黎,位于市中心枪击案现场附近的共和国广场被警察封锁,警察劝说行人避开危险地区。据法国电视台BFMTV报道,13日晚发生在巴黎的系列枪击和爆炸事件造成约40人死亡。 新华社记者李根兴摄

人民网11月14日讯 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案,造成上百人伤亡。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塔克兰剧院门前发表讲话称:“我们将毫不留情地展开战斗。恐怖分子将面对一个团结坚定的法国。”事件发生后,国际组织和世界各国政要发表讲话,谴责袭击案实施者,对法国表示政治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谴责当天发生在巴黎多处地点的“卑鄙”恐怖袭击。潘基文说,相信法国政府会竭尽所能将行凶者迅速绳之以法。潘基文表示将与法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同时向遇害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就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习近平表示,惊悉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惨重的人员伤亡。在此法国人民悲伤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这一野蛮行径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向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指出,中国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法国及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各国人民生命安全。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简短声明。他表示,此次恐怖袭击不只针对巴黎的无辜平民,而是对全人类普世价值的攻击。法国是美国最老的盟友,美国将随时准备向法国政府和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奥巴马强调,美国将不惜一切代价与法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一道,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他同时对遇难者家属和伤员表示哀悼和慰问。奥巴马说,目前潜在的恐怖活动和危险仍然存在,美国政府不会在此时揣测这次恐怖袭击的幕后主使,但他们将随时向媒体更新最新掌握的情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说,总统普京就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向法总统奥朗德和法国民众表示慰问,并转达了支持和同情。“俄坚决谴责这种没有人性的杀戮,并准备提供一切援助调查这些恐怖罪行”。

土耳其总统埃尔安就此次恐怖袭击连夜发表电视讲话,讲话大约持续5分钟。他在讲话中多次谴责在巴黎发生的这一严重的恐怖主义暴行。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从巴黎传来的消息和图片让她“深深震惊”,“在这个时候,我的哀思与受害者同在,与他们的亲人同在,与巴黎人民同在。”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我对法国发生的事件非常震惊。我们的思绪和起到与法国人民同在。我们要尽力提供帮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在巴黎袭击中这么多人死亡、受伤,我感到震惊,感到悲伤。”他说:“在这黑暗的时刻,加拿大和法国站在一起,并将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巴黎传来的消息让人震惊。在这艰难的时期,西班牙人与法国站在一起。”

意大利总理伦齐发布消息表示“与我们的法国兄弟同在”,并反对“针对巴黎以及所有欧洲人的残忍袭击事件”。

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表示:“巴黎的又一起悲剧事件。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和支持。比利时与法国站在一起。”

印度总理莫迪表示这起事件令人痛心,“在这悲痛的时刻,我们与法国民众同在”。

巴西总统罗塞夫也发布声明对这起事件中的“恐怖行径”感到震惊。罗塞夫同时表示反对暴力事件,声援法国民众和政府。 

北约秘书长斯图尔滕贝格针对此次巴黎恐袭事件表态称,北约将同法国站在一起,“坚定而团结”地打击恐怖主义。他进一步表示,自己对巴黎恐袭事件深感震惊,自己的心同伤者家属、遭受袭击的人员,及所有法国民众连在一起。“我们在同恐怖主义斗争方面,坚定团结的站在一起。恐怖主义无法打败民主”。

分享到:
(责编:杨牧、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