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瑞典政府新增预算110亿帮助难民

2015年11月14日04: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13日电(实习记者 王娜)在12日下午召开的新闻招待会上,瑞典财政部长安德森在表示,瑞典将为2015年财政新增110亿克朗(约80亿人民币)用于处理2015年和2016年的难民问题。其中有83亿被分配给地方政府,15亿给国家政府部门。新增预算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各级政府部门更好地处理大量涌入瑞典的难民,从而让难民们在瑞典有住的地方,可以上学和接受治疗以及其他基本的社会保障。另外,随着难民人数的增加,也将在难民救济金以及住所费用上再拨款9.61亿克朗,那些积极为难民奔走的非政府组织也会得到共2亿克朗的额外拨款。

安德森表示,本次预算增加是符合10月份各党派间就难民问题一致通过的难民政策。政府已经做好准备从国际援助的预算中挪用或者增加政府负债,减轻瑞典各级政府部门以及非政府组织管理难民问题的压力。她说:“如果我们能够很快地把那些被拒绝授予难民身份的难民或者取道瑞典去其他国家的难民很快的送走,我们将会节省很大一笔费用。”安德森对瑞典刚刚实施的边境控制政策没有表态,只是表示这将影响到来瑞典的难民流量。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