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谈李克强总理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

2015年11月13日17: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李克强总理此次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对深化中国—东盟关系、推动东亚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期待会议能够进一步聚焦地区发展合作,促进地区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就推动地区经济金融和产能合作、自贸建设、互联互通和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等形成更多共识,共同推动东亚合作迈上新台阶。

有记者提问:李克强总理将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中方如何看待当前的东亚合作及中马关系?

对此,洪磊表示,当前东亚形势总体稳定,经济保持平稳发展,东亚区域合作进程不断推进,但地区国家经济亦面临结构调整和外部压力。李克强总理此次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对深化中国—东盟关系、推动东亚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期待会议能够进一步聚焦地区发展合作,促进地区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就推动地区经济金融和产能合作、自贸建设、互联互通和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等形成更多共识,共同推动东亚合作迈上新台阶。今年底前东盟将宣布建成共同体,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我们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中国—东盟关系下一步工作做好规划,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落实好中国—东盟“2+7合作框架”,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不断提升中国—东盟关系水平,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马来西亚是中国友好邻邦,也是东盟重要成员,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同马来西亚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中马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快速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在经贸、投资、金融、科教、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此系李总理就任以来首次访马。访问期间,李总理将同纳吉布总理举行会谈,就中马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李总理还将广泛接触马各界人士,深化中马友好。相信李总理此访将进一步增进双方战略互信,全方位提升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推动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责编:贾玥、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