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未成年烟民 女生超过男生

2015年11月13日03: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2日电(陈统),阿根廷未成年烟民,在拉美排在第三位,仅次于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但阿根廷青少年烟民中,女生比例高于男生。

阿根廷心脏病国际基金会负责人维罗尼卡表示,在阿根廷很多孩子从13岁就开始吸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新近公布的《全球青少年烟民调查》报告显示,24%的成年烟民从13岁左右染上烟瘾。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该机构与拉美14个国家的非政府组织联合发布的题为《拉美烟草业对儿童影响》报告,揭露区域内烟草生产商在便利店推行吸引新烟草消费者的十大战略,如:将陈列在零食中的香烟,摆放在与儿童视线平行的高度,使用色彩鲜艳的包装,以期诱惑的群体目标十分明确。对8-10岁的孩子来说,这一策略十分有效,因为这一年龄段的儿童喜新奇,对诱惑的抵抗力脆弱。

数据显示,阿青少年在烟民的占比中,男性占22.7%,女性占25.4%,在拉美烟民排名前三位的国家中,阿女性吸烟人数排名第一。

而在智利,女性烟民比例惊人,未成年女烟民占吸烟总人数的27.8%,而未成年男性烟民只占19.8%。

由此可见,拉美烟草业“从青少年抓起”战略在这一地区形成的的危害。最新数据显示,在拉美国家,由烟草引发的心脏,呼吸道和肿瘤等疾病每年导致37万人死亡。(完)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