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纳土纳群岛主权属于印尼 中方没有表示异议

2015年11月12日17: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纳土纳群岛主权属于印尼,中方也没有表示异议。

有记者提问:印尼安全统筹部长称,如果无法通过对话与中国解决在南海纳土纳群岛海域所存争议,印尼可能诉诸国际刑事法院解决。中方是否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表示,印尼对中国的南沙群岛没有提出领土要求。纳土纳群岛主权属于印尼,中方也没有表示异议。

洪磊强调,关于在南海存在的领土和海洋权益争议,中国一贯致力于与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这符合国际法及相关国际实践,也是中国和东盟各国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健康发展,我们希望与印尼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关系不断推向新的水平。

分享到:
(责编:贾玥、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