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康塞赛普西翁市骚乱平息 新政府前景不容乐观 

2015年11月12日03: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1日电 阿根廷图库曼省康塞赛普西翁市骚乱11日平息,被围困的当选市长被迫接手前任留下的“烂摊子”,市财政“钱”景困难。

9日,几百名被辞退的“公务员”将当选市长、革新针线的桑切斯围困在办公室内,并投掷土燃烧弹,市府周边火光熊熊。

在选举中落败的前市长莫雷利属基什内尔派系,在离任前,他将在市政府工作的440名临时工转正,使市府在编人员扩大到1080人,而该市居民仅5万余人,以往公务员平均人数为650人。

因公务员队伍翻番,市财政无法支撑,新市长决定裁员,引发被辞退员工围困市府,阻止市长及新政府官员离开,最终双方达成妥协,桑切斯同意将其中110名工龄较长的员工转正,另220人保持原有待遇,继续作为临时工聘用。

桑切斯对媒体揭露称,前图库曼省省长、基什内尔派系的阿尔佩洛维奇在幕后支持前任扩编公务员的措施,导致这些人感觉受骗起而闹事。当选省长已表态会给予安全方面的支持。

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称,图库曼骚乱是今年阿根廷大选白热化的一个例证,在国家层面,执政党基什内尔派和革新阵线水火不容,双方总统候选人攻讦之策唯恐不用其极,而双方在各地的前领导人也纷纷为继任者布局,由此看来,新政府执政后的社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完)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