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革新阵线总统候选人领先民调

2015年11月12日03: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阿根廷革新阵线总统候选人领先民调
阿根廷革新阵线总统候选人领先民调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1日电 根据阿根廷多元政治事务所的一份民调显示,如果今天进行第二轮选举,革新阵线候选人马克里将毫无悬念地成为克里斯蒂娜的“接班人”。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该份民调报告显示,在距离第二轮选举11天之时,马克里的支持率比执政党总统候选人肖利高8.5个百分点。数据显示,马克里拥有48.7%的投票意愿,肖利仅为40.2%。

该事务所9日对国内居民人数超过1万人的城镇进行电话调查,约800人受访,事务所称称统计误差率约3.5个百分点,结论可信度达95%。

未决定投票意向的选民数量可观。6.4%的的受访者表示还不知道该选谁。受访者中准备投白票或者无效票的约占4.7%。在第一轮选举中,无效票比例为2.57%。

报告显示,马克里的支持率在10月25日第一轮选举后显著增长。在第一轮中,马克里得票率34.15%,居第二位,比肖利的37.08%低约3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在第一轮中投票给马克里的受访者,97%不改初衷,2%将投票给肖利,1%未定。而在第一轮中投票给肖利的受访者,95%不改初衷,3%将转投马克里,2%未定。

在第一轮中投票给马萨的受访者中,进入第二轮后,59%将投票给马克里,22%将投票给肖利,8%将投无效票,11%未定。在第一轮中支持马萨的选民达520万人次。

但该机构研究员费丹萨认为,尽管目前革新阵线候选人民调领先,但并不能锁定大选胜局。因为目前两名总统候选人还没有做最后的竞选辩论,在15日的这场辩论中,两人中不管谁大放光彩或出现错误,都可能会改变其在这场选举中的命运。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