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迈普市爆发“无名”传染病 已现死亡病例 

2015年11月12日03: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1日电(陈统)阿根廷国家卫生部11日确认,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迈普市,爆发一种奇异的传染性疾病,已有十余儿童受到感染,并现死亡病例,政府正设法将疾病控制在现有范围内,当地学校已经停课。

迈普市政府消息称,一名12岁的男童,在感染病毒以后,出现了发烧,呕吐,肌肉疼痛等症状。住院后不治身亡。

卫生部门注意到,在过去的20天中,因高烧不退前往当地医院就诊的4-14岁儿童大量增加,但验血结果与普通发烧病例相仿。15名患病儿童,有4人在当地医院就诊,另外4人儿童被送往附近的银海市医院治疗。

布省卫生部表示,目前正在调查病毒种类与病因,已派医疗团队前往该市控制病情。从现有情况看,还不存在大面积传染的危险。卫生部门呼吁当地市民保持镇定,建议市民在出现高烧,呕吐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切勿自行诊断。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当地卫生当局称,目前尚未查明致病原因,也不明确是否属于一种传染性病毒,但不排除任何可能。当局正会同医学专家在省内各地排查,了解是否有其它城市出现类似疾病。(完)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