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一维和士兵在中非共和国遭袭身亡

2015年11月11日21: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1日电 (记者李志伟)班吉消息:当地时间10日,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以北400公里处的巴坦加福,当地武装在靠近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哨卡附近发生冲突,造成一名维和士兵身亡。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雷卡”成员当天在巴坦加福一处流离失所者营地发生冲突,随后,前“塞雷卡”成员又与中非稳定团引发冲突,一名维和士兵失踪,随后被发现已经身亡。据悉,此名维和士兵来自喀麦隆。

在声明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袭击联合国维和士兵的行为,要求迅速就此事进行调查,务必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同时,潘基文还对中非共和国持续不断的武装冲突进行强烈谴责,再次呼吁该国全部武装团体即刻放下武器,避免暴力。

这一事件距离中非共和国12月27日举行总统和立法选举仅1个多月时间,联合国计划于近期增加1100多名维和武装力量。目前,中非稳定团兵力近1.2万人。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