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越南工商会:促进越中贸易投资健康稳定发展

2015年11月10日11: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河内11月10日电 (记者刘刚)越南工商会主席武进禄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越南进行的国事访问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访将进一步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定、健康发展,促进两国关系在“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的指引下,迈上新台阶,维护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

越南工商会是越南广大企业的代言人和国家促进贸易与投资的机构。

武进禄说,越中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不断加强政治互信,这是两国关系大局的基础,促进双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武进禄介绍,近年来,越中两国经贸和投资合作不断发展。2004年以来,中国一直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是越南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出口市场。可以说,两国在经贸和投资领域取得的成绩为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了贡献。

在谈到未来中越两国经贸和投资关系时,武进禄希望中国继续扩大在越投资规模、不断提高贸易投资的质量和效果。他认为,越中作为互为邻邦的经济体,经济互补性强。中国是越南的重要市场之一,越南可以从中国进口物资、原料和消费品,中国可以从越南进口农产品等。

在强调中越经贸和投资合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武进禄对两国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提出中肯建议。武进禄坦言:“我们应该看到,两国贸易中还存在一些亟须解决的问题。在越中贸易中,越南仍处于入超地位。此外,中国有些企业的项目规模较小、科技水平不高。还有个别项目施工较慢,影响百姓对项目评价。”

武进禄说,越南欢迎中国高新技术、环境友好型大企业来越投资兴业。通过质量和进度来巩固越南百姓和企业对中国投资者和建设项目的信心。越南工商会将积极为中国企业在越南投资经营活动提供帮助。

联系本文记者

刘刚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