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警报:阿根廷贸易顺差将创15年新低

2015年11月10日03: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8日电(陈统)阿根廷经济和区域事务所(E&R)6日公布相关指数显示,2015年阿进出口贸易大幅度下降,贸易顺差约17亿美元,低于过去15年来的最低水平,未来可能出现逆差。

该机构警告,下届政府将不再拥有过去十年推动阿根廷出口的两大有利条件:国际市场大豆价格高企和巴西经济增长强劲。

经济和区域事务所认为,下届政府必须制定明确的与国际经济接轨的战略,以在新形势下拥有一个良好的定位。

下届政府必须扭转与国际贸易协议相左的局面,提高出口业的系统竞争力,尤其是区域经济的竞争力。

该机构报告显示,阿2015年前九个月的出口累计约为472.63亿美元,同比下降16%;进口累计约为457.11亿美元,同比下降9%,这显示。阿根廷与国际市场正渐行渐远。

报告指出,阿出口已连续22个月出现负走势,进口连续19个月下行。出口降幅超过进口降幅,贸易顺差也趋崩溃。

经济和区域事务所强调,因美元走强,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呈温和下降趋势,加上巴西经济滞涨,阿根廷过去十年的出口优势不再,必须寻求新的支撑点。

报告给出的结论是,下届总统任期内,不可能出现基什内尔派执政时的那种景象,国际市场牵引本地出口业强劲增长。(完)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