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泰中罗勇工业园举行光伏项目投产仪式

2015年11月09日19: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9日电(记者 杨讴) “我们之所以将工厂设在泰国,除了考虑到泰国对华友好,政局稳定,交通便利,配套完善以外,更主要的是立足泰国,面向东南亚,面向世界。” 中利科技集团董事长王柏兴8日在中利腾晖光伏(泰国)有限公司于泰中罗勇工业园举行的投产仪式上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为提振泰国经济,泰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并加大吸引外商投资的力度。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份,中国对泰国新增直接投资项目达到37项,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翻番。同时,新增直接投资实现107.39亿泰铢(1元人民币约合5.6泰铢),中国因此成为泰国第二大直接投资来源地。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希伦亚表示,中国企业赴泰投资的项目主要涉及替代能源、太阳能产品、汽车制造和橡胶轮胎等领域。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规模不断扩大,与沿线国家产能合作逐渐升级,以及“中泰一家亲”的双边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发展,泰国市场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的青睐。中利腾晖光伏(泰国)有限公司引进全自动高效生产设备,以先进的技术工艺生产高效率电池及组件产品,在泰国正式投产,计划三年内投资150亿元人民币在泰国以及东南亚地区投资建设1GW以上光伏发电站项目。

“选择泰国,一方面看中了泰国在国际贸易体系中的优势,能够使企业在一定程度上规避贸易壁垒;另一方面也能够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原材料资源,既可以降低生产成本,也能够扩大本地销售规模”。中利腾晖光伏(泰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远志对本报记者表示。

泰国地处中南半岛枢纽地带,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已经逐渐成为中资企业进入东盟市场的前站。随着未来东盟经济共同体建成,在泰中资企业的产品销售市场将不仅仅是6700多万人口的泰国,而是近6亿人口的整个东盟地区。与此同时,中国企业也为泰国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联系本文记者

杨讴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