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五届中外合拍电影展映活动闭幕

2015年11月09日08: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洛杉矶11月6日电 (记者廖政军)为期一周的第五届中外合拍电影展映6日晚在洛杉矶好莱坞极光影院落下帷幕,美国电影协会(MPAA)亚太区总裁迈克·埃利斯、THX国际业务拓展及全球品牌战略执行总裁卡丘托罗和中国冲奥片《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均等出席了闭幕仪式。

埃利斯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电影市场增长迅猛,有望于2017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票房第一的电影市场。中国从电影制作到影院建设都在赶超世界一流水平,这也为中国与好莱坞的合作提供了更大的机遇。

他提到,从2013年开始,美国电影协会与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起了“中美电影人才交流计划”活动,每年选派5位最具潜力的青年导演,赴好莱坞进行业务培训交流,到目前为止,连续三期都由派拉蒙影业支持提供平台。“这是加强双方电影产业人才交流的最佳方式,也有助于推动建立‘中国电影新势力’。”

活动期间,不少专业人士指出,在中国电影迅猛发展的形式下, 提升观众观影体验变成了中国电影产业积极提升和进步的下一个目标。作为全球顶级影院与制作工作室设计与认证行家,由好莱坞知名导演卢卡斯创办的THX公司已于一年前进入中国市场,帮助中国创建更优质的观影条件。卡丘托罗告诉本报记者,到今年底,中国约有十块屏幕会获得THX专业认证,但这与欧美仍有极大差距,不过他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前景。“无论是导演还是制片方,最希望看到的是从制作流程到影院观看之间无损效果的呈现。”

美国电影协会是由全球领先的电影厂商、影视及家庭娱乐节目制作发行公司联合成立的行业组织。成员公司包括迪斯尼、派拉蒙、环球、索尼影视、华纳兄弟,以及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作为成员公司的官方代表,美国电影协会负责协助成员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与其它相关版权组织一道,积极开展版权保护和宣传,迎接新技术对电影行业发展带来的挑战。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